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
运城市能源局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2021-03-15 15:02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能源行业管理、电力运行管理、协调电力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牵头组织全市节能降耗工作,指导协调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农村电网和农村能源发展工作,石油、天然气等管道建设和保护,负责全市能源领域的综合执法工作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局机关核定行政编制12个,内设职能科室4个,现有党组书记、局长1名,党组成员、副局长1名,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1名,四级调研员2名,副处级干部1名,科级及以下干部6名。下辖市能源发展中心,原为正处级事业单位,这次事业单位改革变为副处级单位,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6人,现有13名,退休人员1名,其中:正处级1名,副处级1名,正科3名,副科1名,其他同志7名。还有10名劳务派遣人员。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减情况

2021年收入331.73万元,2020年收入325.15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6.58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2021年支出331.73万元,2020年支出325.15万元。与2020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与2020年预算减少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24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9.69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公用经费增加。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1年运城市能源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7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公务用车保障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共2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100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能源局2021年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