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河津多形式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3-06 09:20

  3月5日,河津市文明办联合共青团河津市委、河津市妇联、河津市供电公司等单位,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活动中,志愿者帮助社区老人打扫房间,向社区群众发放公益活动宣传资料,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讲解用电安全知识,还一起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随后带着垃圾夹、垃圾袋、笤帚等来到龙脊公园,对景区内的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受到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河津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开展免费理发、给老人发放黄手环、关爱特殊儿童等学雷锋志愿服务。

  据了解,河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力推进中央试点建设,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包括27支专业志愿服务大队,160支志愿服务队,并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平台注册295支志愿团队,共计58229名志愿者,为推动河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董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