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部门动态】运开公安分局禹都派出所大力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发表时间:2021-03-05 17:48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有效打击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禹都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指示精神以及分局打击“盗抢骗”冬季会战方案,针对电信诈骗复杂多变的特点,始终坚持在防范宣传上下功夫,做到宣传方式多样化、宣传对象精细化、宣传内容亲民化,着力营造全警反诈、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取得了群众防骗意识提升、识别能力增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下降的良好成效。

    2021年2月期间,派出所民警通过建立微信群,转发朋友圈,开展线上防骗宣传,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商户、企业,发放宣传资料,签订宣传告知书,组织小区物业负责人集中学习,在各个小区建立小区电信诈骗防范宣传组,同时制作宣传版面,张贴海报,让辖区群众随处、随时、随地能接触到、看到、听到有关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提醒,努力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堡垒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社会防线,有力维护了开发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撰稿:李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