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激活医保码 看病不带卡 运城市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发表时间:2021-03-05 15:40

  为加快“互联网+”医保进程,优化经办服务事项,方便参保群众多场景使用,运城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宣传引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42.35%,稳居全省第一。

  一是携手平台,导流引入。加强与微信、支付宝合作,利用两家公司的平台优势,为参保群众开通电子凭证提供技术支持。二是拓展应用,提供便利。加大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及时开通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诊所、定点零售药店电子医保凭证运用服务。三是大力宣传,深入推广。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宣传单等媒介,大力宣传电子医保凭证注册、使用知识,特别是注重发挥村卫生室作用,让村医上门指导村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医保工作人员挨个乡镇进行驻点激活。四是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将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在省定目标基数上提高10个百分点,将任务逐级分解,实行月通报、季考核,保证了激活任务按时完成。 

  作为全省的人口大市,运城市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力争2021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