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共青团永济市委组织开展“河小青”净滩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3-05 08:54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雷锋、做雷锋,3月2日,共青团永济市委联合永济市蒲州中心校西厢学校开展了“河小青”净滩行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自主分成不同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不同区域。同学们手持扫帚、夹钳等劳动工具,沿着黄河滩涂清理垃圾。经过近3个小时的辛苦劳动,黄河滩涂沿岸地面上、沟渠里的垃圾被捡拾得干干净净。同学们在环卫工人的配合下,对捡拾的垃圾作了分类处置。清理垃圾的同时,同学们还就守护河滩的重要性展开宣传,呼吁大家积极加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公益精神以及环保意识,更鼓舞和引导他们争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据介绍,“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是当好河长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共青团永济市委将持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为保护母亲河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