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审计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绛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3-04 09:55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省、全市、全县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在该局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3月1日下午,绛县审计局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一室两挂五带(戴)”要求,通过“6+”模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马惠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齐诵《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内容,领读结束后全体党员依次交纳3月份党费。之后,由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郭金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水亭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1号文件要求。最后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两会”精神、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中共绛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绛县县直机关党员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绛直工发〔2021〕4号)文件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中共绛县县直机关党员代表会议代表选举要求,认真组织选举。选举过后,全体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讨论,深入思考分析,畅言观点思路,谈认识、谈体会。会后,将三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公示,党支部通过党务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监督。

  

  完成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内容之后,局党支部主动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省委、市委要求和县委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务实开展各项“+”活动。

  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打造园林村庄,守护绛县绿水青山。

  二、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三、要继续做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