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丁小强宣布开工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3-04 09:25

  在全市上下深入落实市两会精神、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年”热潮中,3月3日上午,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运城三科农商城项目开工仪式在临猗县举行。全市160个项目同步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7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1亿元。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周跃武、乔登州、潘志孝、崔元斌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介绍全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主会场所在的运城三科农商城建设项目是集农产品交易、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电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农商城,按照“理念最新、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服务最优、辐射最广”的要求进行核心业态规划,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分4期进行,一期工程将在2021年年底竣工。项目全面运营后,预计全年交易量将突破500万吨,年交易额超过30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两万余个。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160个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83个,总投资86.39亿元;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22个,总投资36.92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9个,总投资18.6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6个,总投资29.96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达产达效,必将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储祥好在主持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运城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关键之年。抓好项目建设对于我们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意义尤为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迅速形成千帆竞发、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饱满激情、冲天干劲奋战一季度、夺取首季“开门红”,带动更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夯基垒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