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刘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03-04 09:15

  3月3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信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信访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主持会议。

  刘文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研究谋划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针对性措施,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注重源头预防,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实效性。要紧盯目标要求,拿出过硬的措施和办法,抓好积案化解、“零上访”单位创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网格化管理、基础业务规范等工作,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打通服务信访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属地部门之间协作联动,做好重大活动信访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信访干部队伍,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