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县医保系统2021年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11: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三干会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医保工作会议各项部署,3月2日,万荣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医保系统2021年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县医保局、县纪委监委第五派出纪检监察组、卫健体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各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徽省太和县骗取医保基金警示教育片》,随后通报了国家医保局通报的2021年第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宣读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通知》,会上,医疗机构代表县医院、荣河镇卫生院、博仁骨科医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第五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当前医保领域惩治腐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最后,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红军同志就2021年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会议还由县医保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晓红同志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培训解读。

  会议指出,在全体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努力下,2020年我县的医保工作总体排名走在全市前列。但是面对成绩,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今年,我县各医疗机构的总额预算指标仍然趋紧,可用住院资金仍不容乐观,特别是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对我们基金监管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会议要求,2021年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全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三保一防两提高”工作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契机,全面提升医保从业人员的素质,以专项整治定点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定点零售药店、定点诊所套取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为重点,努力推进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为龙头,努力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全力做好医保精准扶贫,努力推进医保高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