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各部门“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26 09:14

为提醒“关键少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落实,2月24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召集各部门“一把手”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薛永旭主持并讲话,各内设部门、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薛永旭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强调2021年将在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同时,结合开发区实际,突出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实抓细日常监督,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通过经常抓、抓经常,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效果。二是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按照党工委要求,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营商环境更优更好。三是要引深拓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成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力争通过努力,使全区党员干部养成讲规矩、守纪律的行动自觉。四是要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对开发区范围内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和事坚决予以查处,利剑高悬,让全区党员干部增强不敢腐的意识。五是要牢固树立“每个纪检人都不简单,纪检监察工作才放光彩”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每个纪检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和执行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关键少数”如何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薛永旭提出“五个全面检视”的要求。一要全面检视抓班子、带队伍情况,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担当;二要全面检视权力运行风险点,做到对重点岗和重点人权力运行潜在廉政风险心中有数,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有力的防控机制;三要全面检视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护网,坚决纠治制度空白和制度空转,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要全面检视干部管理责任履行情况,深刻认识“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杜绝“老好人”思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批评的一定要批评,该纠正的一定要纠正,防患于未然、治病于未发;五要全面检视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经开区党工委重要工作安排,逐项检点,实时对账,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薛永旭强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与纪检监察工委同频共振,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以“五个全面检视”为重点,把党风廉政建设认认真真抓实抓细,抓出实绩,抓出实效,助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财政金融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