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3-01 08:15

  2月2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并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通过《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运城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凝聚起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大精神合力,加快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完善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促进脱贫提质增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心怀“国之大者”,紧紧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民生工作,认真研究、全面系统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汲取历史智慧,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做到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两手抓,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探索创新,丰富形式,切实增进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守人民情怀,持续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控新治旧,抓好源头预防和问题排查化解,扎实做好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等工作,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属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