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丁小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23 11:30

  丁小强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月22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电视电话会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铸就信念之基、砥砺奋进之志,担起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刘文华、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丁小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在实践中转化为乘势而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运城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

  丁小强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聚焦主线,强化理论武装。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丰富形式,传承红色基因。科学制订实施方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挖掘梳理河东大地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和党史资源,多角度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先烈事迹和革命活动遗址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要牢记宗旨,抓好第一要务。强化问题导向,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实事办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聚力开创新局,将学习教育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丁小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引领推动本地、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科学组织安排、统筹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各基层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宣讲,广泛宣传造势,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储祥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明确的学习内容,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爬坡过坎、追赶跨越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做到学习教育与高质量转型发展相互促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运本科院校、驻运省管企业负责同志,在运参加市两会的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