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通知公告
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表时间:2021-02-10 10:38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为山西省统计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任务为组织实施所在市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考核、评价;开展地方重要统计数据的补充抽样调查。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数量为1个,无下设机构。机构由副处级建制改为正科级建制,人员编制数量由16人变更为5人,变动原因为事业单位改革。在编人员由4人变更为6人,变动原因为新招聘两名人员。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五、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表一至表十一详细内容见附件1-11)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度年初预算共收入79.9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情况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3万元,共计79.93万元。较上年比较增加12.46万元,变动原因为本年新增两名人员,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5万元,比2020年增加0.2万元,原因是增加公务接待费预算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0.2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3万元,与上年一致。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1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完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调查;完成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完成中原城市群发展统计监测;完成县域经济监测;完成城市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完成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完成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完成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报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实有汽车一辆。

  七、其他说明

  山西省统计局运城市调查监测中心实有照相机1台,便携式计算机2台,电脑1台,微机1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本项为必须公开内容,可解释本部门预算特有的较为专业的名词,或是财政预算编制方面名词(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七、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