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盐湖区120名务工人员乘包机前往广东惠州务工
发表时间:2021-02-16 14:36

运城新闻网讯(记者 陶登肖)2月15日(正月初四)上午11时,盐湖区120名务工人员在运城零工市场集结。他们将统一从运城张孝机场免费乘坐专机前往深圳宝安机场,然后乘坐大巴直达目的地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务工。

为积极抢占全国就业市场、加强劳动力输出,促进农民工就业增收,盐湖区人社局联合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春节前积极对接用工企业,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劳务输出工作,为节后劳务输出做准备。

当日,盐湖区人社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运城零工市场对外出务工人员逐个进行行程码检查、体温测量、行李消毒、信息登记工作,并发放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随后,在运城零工市场大厅内举行了简短的启程仪式。盐湖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文奎嘱托务工人员,要服从企业管理制度,做好自我防护;在外务工期间遇到困难和问题,随时与盐湖区在当地设立的在外人员服务站联系。“以前我出去打工都是自己坐高铁或者大巴去,今年包机护送让我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务工人员张娟娟说,她是第一次去惠州打工,“待遇方面还是很不错的,我希望新的一年能收获更多。”

为确保务工人员安全,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鸿凯亲自带队全程为务工人员服务。“下飞机后,我们将组织大家统一乘坐大巴直达公司。”吴鸿凯说,公司与运城已经合作多次,对运城务工人员素质比较满意,很期待有更多合作机会。

此外,运城张孝机场为此次包机做了充足的准备,与深圳航空一起办理相关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开通安检绿色通道,调用驻场运力和优秀机组专门提供包机服务。 

自1月1日起,盐湖区人社局多次采用包机、包车“点对点”的劳务输出模式,陆续向省外输送就业人员800余人,帮助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确保所有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就业。李文奎表示,从目前来看,今年外出人数高于去年同期。下一步,该局将陆续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