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春节期间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发表时间:2021-02-19 10:15

  记者近日从国家电网获悉,春节期间,预计全国日均发电量约为1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用电量保持平稳增长,华东等地用电负荷增速较高,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据介绍,今年春节与往年相比有一些不同特点:一是春节时间偏晚,已至“七九”时节,气温偏高导致取暖负荷减少;二是受疫情防控影响,广大群众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导致城乡负荷分布不同于往年;三是受外贸订单增加影响,部分地区工厂春节不停工或提前开工,导致工商业用电负荷存在不确定性。

  “以上特点给精准预测电网负荷带来一定困难。国家电网将滚动开展电网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管控,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家电力调度中心副主任朱伟江说。

  在用电负荷方面,华东等地负荷增速较高,预计华东电网最高负荷同比增长约18%,西北、西南电网最高负荷同比增长约10%,江苏、浙江最高负荷增速超20%。(记者王轶辰)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