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8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2-19 09:06

  2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2月16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运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时刻,《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落实5年过渡期各项帮扶政策,强化动态精准监测帮扶机制,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监督管理,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巩固住、巩固好。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工作机制、政策措施和机构队伍衔接,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有序过渡,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教育和社会兜底保障水平,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突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清、拆、改、种、建”,提升乡村宜居水平。要切实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配好配强村“两委”班子,作好乡村发展规划,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建立以村党支部为核心、其他村级组织通力合作的农村工作新格局。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不动摇,强化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机制保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运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打实的硬核措施,以项目化、系统化、工程化方式抓好落实,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不断完善农村市场供应体系建设,加快快递业和农村市场深度对接,满足群众需要,扩大农村消费。持续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加大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结合黑臭水体治理和城市排涝能力建设,运用市场化的手段,用好用足政策和资金,积极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支持快递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快递产业发展示范城市。狠抓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争取我市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专项规划。积极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加快构建“一核三翼七支点”的新型城镇化空间布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