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人社局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8 09:55

年关将至,闻喜县八达镁业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公司亏损严重,无法正常运营,被迫裁员517人(其中残疾职工281人)。为做好该公司被裁员工再就业服务工作,2月3日,闻喜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康笃臣带领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深入企业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关爱”就业帮扶活动。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企业用工现状、被裁人员就业意愿、人才需求等情况,就残疾职工就业创业证办理、失业保险金领取、养老保险接续、就业岗位信息等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

康笃臣主任结合企业现状,要求工作人员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一要做好被裁人员就业服务台账,摸清企业失业人员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精准对接;二要跟进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提供三次职业介绍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优先提供创业项目和企业贴息贷款;三要提高办证效率。将企业失业人员个人办理《就业创业证》变为统一审核办理,让办证和办理失业保险只跑一次;四要围绕企业转型发展,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等工作。(李钦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