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10 09:43

  丁小强在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上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

  2月9日,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安排,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储祥好、刘文华、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丁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指南。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等重大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安排上来,推动管党治党持续走向“严紧实”,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丁小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没有休止符,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抓的韧劲,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将防腐措施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警钟长鸣、固本培元,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教育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盯住不放、靶向施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咬住不放、寸步不让,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凝聚人心。要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整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效”改革,继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持续办好电视问政栏目,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发生质的改变。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市县巡察,把监督的触角向乡村基层延伸;着力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促进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持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丁小强强调,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党委(党组)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履行首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尽责“不缩手”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协助同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讲政治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