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09 09:43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政法、宣传、纪检监察、巡视整改和市两会等工作

  2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有关事宜;研究讨论市两会有关事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共运城市委关于落实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运城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政协运城市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计划》。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和中坚作用,大力实施工业“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运城打造成为投资和创新的洼地。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快推动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沿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中条山绿水青山文旅经济示范带等重点工程建设。要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黄河(运城段)、汾河(运城段)、中条山等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持续开展“绿满运城”行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要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解决好养老、住房等问题,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基层党建,健全完善城乡社区组织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和安民功能,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政法工作队伍建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精心筹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激发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激情热情。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要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让文化河东形象深入人心。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用好电视问政,确保达到教育党员干部、优化发展环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目的。要科学谋划部署市委巡察工作,综合用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等方式,持续深化巡察村(社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举一反三,严明责任,项目化、系统化、清单化推进巡视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无遗漏、无死角、见底清零。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好市两会,规划好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描绘好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精心准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修改完善工作报告,高标准做好会议组织、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