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运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08 09:41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运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赵建民讲话 张晓玲反馈巡视情况 丁小强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运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张晓玲反馈巡视情况。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杨雨公及巡视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安雅文、张润喜等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9月3日至12月10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运城市进行了集中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巡视工作任务,有力指导和推动了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赵建民强调,运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自觉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过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落实巡视整改,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职责和发展实际,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新胜利。运城市委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在推动巡视整改见真见底、落实落地上持续发力,真正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整改,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形成上下齐抓整改的良好局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的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盯紧盯实对账销号。要严格落实要求,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刻查摆责任关联,自觉从政治上找准找深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清列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清单狠抓落实,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地;坚持以重点改带动全面改,以“当下改”促进“长久立”,重点加强对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的深入整改,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持续整治;坚持一体整改、继承整改,将整改举措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整改与治理有机贯通,通过整改突出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治理效能,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生态上,体现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晓玲指出,运城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管党治党水平稳步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还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有力,“两个责任”传导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党建工作有待加强;整改落实不彻底。   

  张晓玲强调,运城市委要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重点抓好以下整改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十四五”规划,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能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市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这次巡视新指出的问题,要一体整改,逐条对照,做到真改实改。

  丁小强代表市委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就抓好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切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在运城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分类制订整改方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以项目化、系统化、清单化的方式推进落实,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没有遗漏、没有死角、见底清零。要严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系统观念和统筹兼顾,强化巡视结果运用,坚持以改促进、以改促变,切实解决好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成效助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