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立足需求稳定增收
发表时间:2021-02-03 09:57

“多亏咱县人社局的技能培训,让我成了新市民!”山西运城绛县范必村务工人员张巧英说,在参加绛县实创贝佳职业学校的月嫂和健康理疗培训后,她有了一技之长,在太原从事健康护理工作,月薪达到了15000元,这四年不仅供三个孩子上了大学,还在省城买了房。

近年来,绛县人社局面向农民工群体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充分激发培训主体积极性,支持绛县实创贝佳职业学校等机构开展培训,开设月嫂、小儿推拿、保健按摩等培训班,培育技能型人才万余名,学员在北京、上海、广州、太原等地从事家政服务行业,人均月收入5000元以上。

同时,绛县人社局立足当地产业优势,开展了多项果树种植、苗木嫁接技能培训,聘请了县内外果业种植专家,帮助返乡就业农民工尽快成长为服务绛县产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

在疫情防控期间,绛县人社局开辟了微信线上培训群和钉钉线上培训群,聘请了20余名专业老师授课,每天培训3课时,培训内容包括产妇日常护理、新生儿常见护理等,既提高了务工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又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截至目前,绛县通过微信、钉钉、中国职业在线平台注册学员3553人,完成培训2535人,培训内容涉及中式烹饪、家政服务、保健按摩、酒店管理等。

“在培训班上,指导老师从色泽图案搭配到钩针打法,由易到难,手把手地传授了手工编织的各个步骤。我学会了手工编织,能在家门口上班,照顾孩子很方便!”绛县务工人员王淑侠说。

近期,绛县人社局聚焦女性务工人员就近就业的需求,举办了3期手工编织培训,共帮助了150名女性务工人员提技能、就好业。据了解,该培训班由绛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绛县就业培训指导中心聘请专业教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刺绣、手工编织、小饰品制作等。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全部进入了绛县艳子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工作,产品由合作社统一销售。学员们实现了就近就业,编织出了稳定就业的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