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积极推进人口普查“两员”报酬补助发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4 09:49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人普办关于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劳动报酬补助支付工作有关通知要求,近日,市人普办开展全市“两员”劳动报酬补助支付情况摸排核实工作,了解报酬发放工作进度,提出意见建议,确保经费保障落到实处。

  在情况摸排过程中,针对部分县(市、区)“两员”劳动报酬补助发放进度缓慢,市人普办及时提醒,督促其加快补助发放进度,并要求各县(市、区)人普办要高度重视“两员”劳动报酬补助支付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省人普办相关文件精神及运城市四部门《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和人员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两员”报酬发放标准,合法、合规、尽快、足额把“两员”劳动报酬补助落实到位、支付到人。

  截止1月底,运城市13个县(市、区)、运城开发区“两员”劳动报酬补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其中临猗县、万荣县、稷山县、新绛县、永济市、运城开发区等6个县(市、区)已全部及时足额发放到人,盐湖区目前已发放50%,垣曲县已发放70%,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剩余部分补助发放工作。暂时还未发放补助的6个县(市、区)正在加快完成相关手续审批工作,“两员”补助也将于近期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