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2-03 09:26

  2月2日,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委书记、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陈杰、李晓武、郭宏、廉广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主持会议。运城军分区司令员毛辉宣读表彰决定。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战斗在国防动员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对运城军分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运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运城军分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紧盯强军目标,聚焦练兵备战,狠抓主责主业,部队发展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官兵和民兵面对疫情防控、抢险处突、双拥共建、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重点难点任务,挺身而出、勇挑重任,倾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丁小强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定不移将政治建军放在首位。始终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强固军魂,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做到任何时候都坚决听习近平主席指挥,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党管武装,紧跟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步伐,强化贯彻力执行力,认真抓好党中央、中央军委、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聚焦练兵备战,持续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凝聚动员合力,加快完善国防动员组织领导和工作运行职能,调整优化国防动员基础建设布局,不断提升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水平;夯实后备力量,进一步优化力量布局、改进编组结构、加强建设管理,确保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要坚定不移加强基层武装建设。要建强队伍,切实选准用好专武干部队伍和民兵骨干;建好阵地,把民兵阵地建设纳入乡村“两委”建设统筹规划、一体推进;提高标准,密切军地协作,以一流的抓建标准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要坚定不移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探索新形势下军地“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新路径,构建全域覆盖、重点聚焦的军民融合发展体系;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兴武与富民相统一;广泛组织和发动驻运部队官兵围绕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积极融入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助力乡村振兴、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工作上走前列、当标兵、立头功,为治运兴运强运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履行应尽职责,实实在在帮助部队解决矛盾问题,当好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

  会上,永济、万荣、稷山、垣曲、河津、夏县、平陆7个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或国动委主任进行工作述职。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运城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各县(市、区)长、县(市、区)国动委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