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2-02 09:13

  2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池周边的柏口窑村、池神庙等处,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城市更新行动、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的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构建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市领导王志峰、卫再学参加调研。

  柏口窑村经过一段时期提升改造,民居青瓦白墙,街道整洁干净。丁小强实地查看改造后的临街建筑立面效果,详细了解道路周边绿化、亮化和美化等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完善规划设计,在前一阶段整治提升基础上,做好临街店面牌匾风格规划设计,做到牌匾富有特色、业态布局合理;要加快街道弱电线路入地,提升道路亮化水平,为美丽乡村增色添彩;要探索建立村级投资机构,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动能,把柏口窑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在池神庙,丁小强仔细了解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加大池神庙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依法依规拆除违章违规建筑,大力提升绿化档次和水平,不断改善盐池生态环境;要加快推进中禁门建设工程,做好盐文化博物馆布馆工作,深入挖掘池盐文化内涵,做好历史人物故事整理,让盐文化博物馆成为反映中华五千年文明发展和池盐文化历史变迁的丰富载体。

  调研中,丁小强还来到南薰坊奥莱小镇和清控创新基地的美事达人孵化平台,了解企业入驻和项目运营情况。在南薰坊奥莱小镇,他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环境,引入专业运营团队,科学布局业态,丰富文化元素,在聚人气、引商户上下功夫,把项目经营得越来越好。在美事达人孵化平台,他鼓励平台负责人依托互联网平台力量,带动更多人创业,实现人才、产业、本地特色产品和市场的有效对接。(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