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安全生产监管部 深入工贸、危化企业检查
发表时间:2021-01-27 16:15

      为深入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打好基础,力保安全无事故,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期,运城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管部开展关于“落实百件实事,迎接百年华诞”的百日活动。在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的同时,组建“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帮助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生产监管部一行人来到际华三五三四运城产业园,对产业园的16家企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抽查。首先来到际华三五三四运城工业物流园有限公司和际华三五三四制衣有限公司、恒森包装运城分公司,检查服装生产线和纸箱包装车间,对车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仔细了解,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近期新冠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保证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落实到位;同时对主体责任落实、本单位风险辨识和管控,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进行如何治理,生产机器设备用电安全、安全通道和现场安全标识等内容进行仔细查看,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企业及时整改;随后来到康惠中天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车间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落实相关责任,保证春节节前的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检查,要求辖区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安全生产关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隐患治理,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安全意识,通过防范和化解存在的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安全生产环境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