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29 09:47

  丁小强在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运城

        1月2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运城,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陈杰、李晓武、郭宏、郭尚礼、廉广锋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通报去年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丁小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突出重心下移,抓全面覆盖,将所有农村(社区)、医院、景区、车站、商场、企事业单位等,全部纳入创建范围,实现全域覆盖、全面覆盖;坚持群众路线,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警力下沉力度,为建设平安运城提供广泛牢固的群众基础。要突出控新治旧,抓排查化解,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新问题发生,从根本上推动存量问题“清仓见底”,严格依法依规抓好信访处置,把各类矛盾、隐患和纠纷化解在县域范围内;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抓好社会治安,加大“民转刑”案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结合扫黑除恶常态化,对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要突出规范运行,抓机制完善,进一步健全“分类受理、归口办理、协同处理、闭环管理”的协同化解机制,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使网格“办小事、报大事”和部门“办实事、解难事”成为常态;进一步推动综治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为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加强“雪亮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全覆盖。要突出氛围营造,抓宣传引导,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大宣传,持续引导群众崇德向善,依法表达诉求、解决纠纷、维护权益,激励各创建主体争先创优,不断掀起创建高潮。要突出责任落实,抓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将“三零”单位创建作为民心工程、基础工程,亲自研究部署,协调解决问题;市委政法委要动态分析形势变化,及时作出专业指导;公安、信访、司法等单位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持续推进“三项关键指标”大幅下降;市直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本领域创建工作的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考评激励,确保责任落实。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三零”单位创建基础夯实,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推动转型发展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抓好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狠抓控新和治旧,把排查化解重点抓牢,力求在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上发力,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着眼发现和解决,把问题结果导向树起,重心下移、源头预防,抓好信访、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安全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