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垣曲人社:疫情防控不松懈 人社服务不断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29 09:4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垣曲县人社局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人社职能,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人社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了人社智慧和力量。

  推行人社业务“网上办”。倡导人社服务“不见面”办理,大力推行政务工作网上办、微信办、电话办,对能够网上申报、受理的事项,实行远程申报、网上运行,减少“面对面”服务和服务对象往返频次。

  开辟“减免缓”绿色通道。截至2020年年底,为178家单位4268人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约1300万元;为93家单位减免失业保险费约107万元;228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1005.1万元、缓交工程项目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568.03万元;开展失业保险“护航行动”,为15家单位办理稳岗补贴334.79万元。

  实施线上培训就业行动。通过垣曲人社、舜乡垣曲、58同镇等大力开展“春风行动”网上招聘活动,举办招聘会83场,提供岗位2.4万个,涉及工种1229个,达成就业意向7549人;“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50批643人;推动151家企业复工复产,助力18821名职工、132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借助中国职业培训在线、钉钉线上培训等平台实施网络免费培训,2536人参加线上培训。

  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大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确保关联事项 “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实现3项“一件事”打包办理,25个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再提速50%。  (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