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防疫好习惯成市民生活常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29 09:39

  近日,记者走访了一些商场、集贸市场,深深感到,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普遍提高。

  在市区新象城购物中心,商场每个出入口都摆放着“请佩戴口罩进场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的温馨提示。记者注意到,不断有市民进入商场,每个人都戴着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完成“全套程序”后才进入商场。

  市民原女士说:“有时候刷抖音、看电视,看到当前很多地方还存在疫情,觉得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开窗通风这些防控措施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大家要积极配合,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一起努力、加油。”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永辉超市等其他一些商场,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商场扫码、测温,现场秩序井然。

  疫情防控需要融入日常、做在经常。随着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欣喜地看到,响应防疫号召,遵守防疫要求,正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和日常生活习惯。(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