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一线督导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发表时间:2021-01-20 11:26

      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发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近日,开发区财政金融部深入辖区银行、保险、融担、小贷、典当等金融、类金融机构和金融创新示范区、包联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现场督导,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在现场检查中,大部分金融、类金融机构都构建了疫情严防严控体系,做好了员工健康监测,强化了外来人员管控,通风消毒落实到位, “一米线”设置合理充分。在现场交流中,工作人员要求各机构立即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把各种安全隐患和疫情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经营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要把日常检查和重点排查结合起来,针对自查中发现的短板漏洞,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通信、网络、微信等媒体宣传平台,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反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行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企业融资服务保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李小伟 牛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