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27 09:26

  1月26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我市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以视频形式听取了盐湖区、永济市、临猗县、绛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梁清燕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麻痹,不侥幸,进一步完善工作环节。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和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境外和中高风险区返运人员、其他入运人员的管控;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和冷链货物的防控;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消杀和人员管控;做好隔离场所和院感防控,杜绝交叉感染;严抓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加强采样点工作人员培训和采样人员信息登记;严防农村聚集性疫情,加强防疫宣传、农村返乡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规范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严厉打击造谣、传谣、散播不实疫情行为,坚决防止形成聚集性、关联性、区域性疫情风险。要层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点。要做好预案、预演,集中精力,慎终如始,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记者 郑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