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我市对所有境外返(来)运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27 09:26

  从1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王某某被确定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后,我市升级管控措施,果断采取更加严谨的防控策略、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对去年12月20日以后入境返运的32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14+14),对入境返运人员的198名密接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以上520人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1月22日起,我市对所有境外返(来)运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由各县(市、区)安排专车从机场、火车站直接转送至集中隔离点。加大集中隔离人员检测频次,在原有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基础上,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每两到三天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防止疫情出现反弹,我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慎终如始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重点对国际航班入境、陆路口岸、冷链物流、跨省流动等主要传播渠道,实施闭环管理;对境外入运人员、中高风险区入运人员实行点对点、人盯人,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总仓管理,加强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和全链条管理,做到“凡进必检”“应检尽检”“人物同检”,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对食品、环境、从业人员进行抽样检测和飞行检查,坚决堵住农贸市场、海鲜产品、冷链物流等疫情防控风险点。同时,我市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年,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保障在运务工人员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