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储祥好深入盐湖临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5 09:13

  1月23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临猗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全面提高流调、隔离、检测、治疗、保障和应急能力,坚决防止形成聚集性、关联性、区域性疫情风险。

  “你好,请问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了?”“正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感谢党和政府关心!”“祝你早日康复!”……在市第二医院,储祥好与我市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王某视频连线,并详细听取医疗救治工作汇报,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储祥好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善诊疗方案,科学精心施治,全力救治患者,确保实现“双零”目标。他还叮嘱医护人员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在临猗县人民医院和盐湖区疾控中心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储祥好仔细询问核酸检测能力、检测范围、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好核酸检测这个重要抓手,有序组织、科学采样、及时送检,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当前,我市正在优化配置定点隔离场所,确保实现“应隔尽隔”。储祥好来到盐湖区的部分酒店集中隔离点,实地查看规范管理、物资供应、消毒杀菌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各地要提前备足隔离场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坚决实施“14+14”集中隔离观察,严格按照规范标准,精细做好隔离期间的物品清洁、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同时,做好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临猗县东张镇张仙村在河北从事餐饮、旅店服务业的村民较多,随着春节返乡,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储祥好实地检查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详细了解政策宣传、物资供应、日常值守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理解和支持,要加强宣传,倡导村民就地过年。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的排查管控,引导群众如实报告、知情举报,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做好生活保障、村庄消杀等工作,实现闭环管理。要尽快补强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共同构筑起运城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