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稷山纪委监委 以案为鉴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3 10:24

  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组织交通运输、住建、交警等系统召开规范执法警示教育大会,以1月15日绛县交通执法人员敲诈货车司机收“黑钱”为案例,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全力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开展一次再学习、再讨论。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绛县交通系统发生的收“黑钱”问题,组织41个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单位对该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11起典型案例进行再学习、再讨论,筑牢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该县要求全县41个责任单位在认真学习典型案例的同时,对照破坏营商环境3方面24种行为,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人人作出公开承诺,压紧压实责任。

  开展一次督促大整改。针对该县查处的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执法人员违规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直面问题,健全完善规章制度。

  开展一次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抽调精兵强将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杨丽红 刘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