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盐湖区检察院坚持“五抓”促整改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3 10:21

  为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1月20日,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省检察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巡视整改及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一要高点站位抓整改。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准确把握党中央、高检院、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结合工作抓整改。要紧紧围绕机关党建、检察业务和检察改革任务,切实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降低案件比等工作中,积极谋划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以身作则抓整改。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真正把巡视整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五要注重实效抓整改。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拿出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刘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