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新绛曲村 协商议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3 10:19

  1月15日,一场以“用好扶贫资金,推动乡村振兴”为议题的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在新绛县横桥镇曲村“有事好商量”会议室召开。曲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该县政协有关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等参会。

  曲村原是省定贫困村,2020年实现脱贫。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村“两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发展方向,但未达到预期效果。新绛县政协提议,召集村里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村干部开展一次民主协商。

  会前,大会召集人多次组织召开党群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收集群众需求。会上,代表们围绕曲村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急需解决问题、产业发展提升等12个工程项目的实施展开协商。大家畅所欲言,提问题、讲办法、谈意见、举例子,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协商,会议就群众吃水井配套和管网改造等急需实施的事项达成共识。

  “此次召开曲村‘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架起了干群的‘连心桥’,让村民把意见提出来、把问题商量好,从而进一步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满满。”横桥镇党委副书记李泓全说。(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