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新绛县、绛县被命名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2 09:28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通知,决定授予北京市朝阳区等426个县(市、区)“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市新绛县、绛县榜上有名。

  新绛县辖9镇153个行政村、1个城市社区服务中心,总人口35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加强人口监测预警、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大力发展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完善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关怀制度、巩固基层网络等作为重要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落实,并取得良好成效,计划生育工作连续多年受到运城市政府的表彰,是新一轮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

  绛县辖10个乡镇133个行政村,总人口30.5万人,是个山区农业小县。近年来,该县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为主线,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积极开展卫生计生综合改革,深入开展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活动,并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全面工作的有力抓手,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服务体系运行良好,服务机构健全完善,服务人员充实到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适度生育水平保持稳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2018年,该县被省政府授予“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荣誉称号。(贾体锦 张广瑞 张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