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永济:疫情防控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2 09:25

  1月21日早6点,青年志愿者在永济市高速路口忙碌着,他们开展车辆引导、车辆排查,以及对返永人员测量温度、登记信息、查验行程码等工作。在寒冷萧瑟的冬日,青年志愿者成为永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青年志愿者由共青团永济市委招募,按照属地原则由各镇(街道)团委统一管理使用。在本次防疫工作中,永济市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和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1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永济西高速路口、永济黄营高速路口开展过往车辆排查、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村委会对近期返永离永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展现出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和突击队的精神风貌。同时,共青团永济市委还组建了两支各15人的应急志愿服务队,筹备医用口罩1000余个、84消毒液100余瓶等物资用于防疫工作。

  共青团永济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下一步将按照永济市委、永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动员永济市广大青年团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就近在疫情防控支援点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