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运城公安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一天办结首单跨省业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1-01-20 16:20

  “运城市公安局不但服务态度好,而且效率非常高,不到两个小时就办结了审批手续,让我这个外乡人很感动,为运城公安点赞。”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锦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先生,在顺利办完保安服务公司跨省业务后感叹道。这是运城公安“一网通办”平台上线以来,我市办结的首单跨省业务。

  1月14日一大早,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接到王先生的咨询电话。他的公司和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位于平陆县)签订保安合同,因跨省提供保安服务,按照相关要求,需要在所在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了解情况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随即向他说明,通过“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后就可以在线预约办理,并告知他每一步的具体操作步骤,提示他根据公众号内注明的申请材料目录准备申请材料,只要准备好材料,预约好日期,就可以来办理备案登记。当天下午4时,王先生按照预约的时间,带着申请材料来到市公安局。审核完资料后,市公安局当即为他办理了登记备案手续。

  这一变化得益于市公安局推出的一系列优化惠企便民服务举措。近段时间以来,该局行政审批办对照公安机关的行政许可和审批服务事项,逐条逐项压缩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流程,并在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中推行“证照分离”改革,着力为新落户企业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难题。目前,市公安局机关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长在法定时限内已压缩65%,实现公安行政审批的“时限最短”,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注入了新动能。

  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政务大厅公安窗口人群聚集,市公安局全面推行线上线下齐运行的数据警务、智慧警务政务服务新机制,采取线上预约办、网上办,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实现全程在线办理;线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通过自助设备实现全程不见面办理。(记者 雷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