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1-20 10:38

  

  1月15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作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义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义传达学习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杨轩对2020年各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容环卫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分别对2020年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各片区2020年综合考核第一名负责人分别做了经验介绍。

  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王克义在点评发言中指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谋篇布局的作用,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有力有序推动市政公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工作理念,做到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对即将开展的市政设施集中整治行动要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摸清问题底数,制定详实有效的实施方案,确保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开展。

  市容环卫中心分管领导杨轩在点评发言中指出,2020年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容环卫中心对标一流,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中心城区环境明显提升。下一步,市容环卫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抓精细,保常态,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以绣花功夫精细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要在从严落实责任,破解难题问题,提升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加强精细化作业管理,加大指导力度,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环卫作业质量。

  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张高明在点评发言中指出,要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的推进制度,加强对在建项目及续建项目的后续管理,高质高效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出成效;要加强日常管理,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吸取好的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要加大培训力度和频次,把内部职工和一线员工的培训当成重点,着力切实解决和提升职工的管理水平和一线员工的实际操作水平;要规范城区花卉绿植品种,结合当地气候,着力提升绿植的多样性、增加花色点缀,把城市装扮起来。着力解决绿植质感不好的问题,力争体现绿植本色,做到株圆叶亮。

  综合执法队分管领导赵建红在点评发言中指出,执法队坚持党对城管工作的指挥,坚决服从党组绝对领导,上下一心,保证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通过队伍调整、重新划分责任区、硬性指标奖惩考核出台和落实等措施,调动工作积极性,队伍整体比、赶、超氛围浓厚;重拳出击,亮剑违法建设和遗留难题,彰显了执法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大力开展两下两进两拆,集中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有效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品质;通过日常精细化管理,表明执法队在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得到落实;完善制度,提高标准,提升执法人员水平,查找执法和管理上的短板,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赵高堂表示,近两年来,全体干部职工聚焦重点、紧盯痛点、狠抓节点、披荆斩棘、合力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感谢你们的付出。下一步,要抓住职业机遇,克服职业疲劳,防范职业风险,坚持严格管理,突出实战锻炼,着力锻造一支意志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队伍,努力打造出更多的城市管理工作特色亮点。

  赵高堂指出,1月7日,在召开的全市城市建设管理专题会上,市委书记丁小强充分的肯定了城市管理工作近两年的取得的成绩。但是,对现在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的问题上指出了不足,这也为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城市建设管理专题会的讲话精神,制定措施,严格落实,尤其是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突破城市管理上的瓶颈,细节上创新才能谋变,要善于思考,在突破上做文章;要主动担责,主动挑担,主动靠前,深刻体会城市管理的使命;要加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找准运城城市定位、符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符合当前发展阶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赵高堂要求,要在城市管理的瓶颈上迈上新台阶,环卫、城市绿化、综合执法上要创新理念,紧盯死角,重点解决难点,要在“管”“查”“学”字上下功夫。要严管厚爱结合,制度建设要规范,执行制度要严格,对待工作要严厉,对待人员要关爱。对待问题要严查;要创新方法和手段,扑下身子抓落实,贴近基层找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调研与整改同步,针对调研中查找的问题迅速研究整改措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一条心、一个声音的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为运城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建设美丽的生态宜居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