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在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全面提升能力水平 持之以恒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13 10:01

  1月1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去年信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持之以恒、艰苦卓绝做好信访工作,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邓雁平、董旭光出席会议。

  丁小强代表市委高度肯定了2020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干部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力维护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丁小强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情感和责任深入群众,躬身入局、春风化雨、细致入微地做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市域范围内,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依靠群众,抓信访积案化解,一个案件一套方案,着力化解减存量、遏制增量;抓源头排查化解,及时疏导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抓多元调处机制,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矛盾调处中心,充分发挥矛调中心作用,形成多元调解合力;抓依法依规惩处,树立“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正确导向,疏堵结合,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抓氛围营造,加大信访法规、案件和政策宣传力度,纾解群众情绪,增强群众法治思维,引导群众依法办事。要提升抓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树牢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夯实责任抓好信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依规抓好信访;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法规、有技巧和负责任的信访工作铁军,建强队伍抓好信访,为全省和谐稳定作出运城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