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第6号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13 09:45

  1月12日,河北廊坊固安县英国宫5期调整为中风险区。截至目前,全国有高风险区1个,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中风险区84个。其中,北京市9个,黑龙江省8个,河北省40个,辽宁省27个。1月11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了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扎实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重点人群管控措施进行规范,现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河北省、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主动申报,履行公民责任,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运人员,一律实施点对点闭环管理,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

  三、河北省及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入运人员,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居家医学观察;对不能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施闭环管理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监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居家医学观察,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四、省外入运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主动申报,实施7天自我健康监测,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进行1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五、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一律实施“14+3+1”和“7+1”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增加7天居家观察或集中隔离,期满1次核酸检测)。

  六、所有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期满的入境返运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申报,实施“14+2”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居家观察14天,2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各县(市、区)可根据当地管控人员实际情况,实施更紧更严的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坚决杜绝疫情扩散和蔓延。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