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推动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 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09 13:30

  1月8日,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责任、强化举措,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和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点评脱贫攻坚工作述职情况。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潘文忠到会指导。市领导刘文华、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工委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依次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等作书面述职。潘文忠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我市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述职进行了测评。

  丁小强逐一点评了各单位的述职,对全市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不足。就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丁小强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要突出党建引领,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抓好有机融合,推动工作创新,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党建目标始终着眼于高质量转型发展,党建措施始终服务于高质量转型发展,党建成效始终靠高质量转型发展来检验,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突出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加大投入力度,严格督查考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提标提效。

  丁小强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产业振兴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举,把稳定就业作为脱贫致富的主要支点,把教育作为阻断代际贫困、彻底拔掉穷根的治本之策,把政策保障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兜底之策,确保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致富。要全面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巩固拓展工作纳入乡村建设行动、转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四级书记齐抓共管,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领导体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书面审议了13个县(市、区)委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市法检两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