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08 09:14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胸怀全局,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政府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履职尽责,持续转变作风,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对表对标,严格程序,认真筹备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任,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抓好沿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要围绕果品蔬菜、饮品酿品、主食糕点、肉蛋制品、中药材五大产业集群,招大引强,叫响“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品牌,全产业链发展现代农业,彰显农业大市的地位和担当。要抓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举全市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林武的重要讲话,立足山西发展大局,对2021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进行谋篇布局、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加快蹚出转型新路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市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争先进位、追赶跨越的精气神,加压奋进、负重前行,在其位谋其政,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要把创新放在转型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和创新生态培育,重塑转型赶超优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地加强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扎实做好节日保供、走基层送温暖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