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社局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发表时间:2021-01-07 15:56

1月6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山西省两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山西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和运城市人社局。同时运城焦武斌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

 

 

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1月6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农民工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胡春华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农民工就业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劳动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农民工市民化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农民工工作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冲击,为促进农民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春华强调,做好农民工工作对于稳定就业大局、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城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加强对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民工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制定目标任务和务实举措。广大农民工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奋发有为、担当奉献,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纪南主持表彰大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向阳宣读表彰决定。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北京地区获评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民工工作议事协调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李启士、侯佑林,先进集体代表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以及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刘阔等994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东城区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等100个单位“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表示,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劳动模范,争做新时代优秀技能人才,为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