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2021年民生实事意见征询会 储祥好主持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07 09:01

  开门谋民生,躬身办实事。1月5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2021年民生实事意见征询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以更大力度推动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市政府拟实施的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受邀的市区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话民生、谋发展,会场气氛热烈。

  储祥好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对社会各界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坚持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推动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是政府工作的“新常态”。召开征询会,是为了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谋划好2021年民生实事。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接地气、符合实际。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储祥好强调,为民办实事,是政府职责所在。运城是人口大市、财政小市,民生欠账较多,要以小财政办好大民生,就必须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改善民生。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最急迫、最期盼的民生需求,又要充分考虑现实条件,不做超越阶段和能力的事情,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要认真梳理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对民生实事项目再优化再完善,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希望“两代表一委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全市各项民生工作落地落实,把运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2021年我市民生实事征集工作于去年10月启动,通过广泛征集、认真筛选,初步确定了民生实事建议方案,内容涉及中心城区公厕、停车场、过街人行天桥、城市书房建设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方面。(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