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山西省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落地实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05 09:13

  1月1日,在省市县三级人社部门和税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山西省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正式落地实施,山西省参保第一人在芮城县完成参保缴费。

  上午9时,芮城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迎来了第一位服务对象张伟妮。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伟妮通过山西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综合服务平台,为其公公、婆婆成功办理了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参保业务。随后,在芮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微信完成缴费。截至当日12时,还有5户居民分别通过微信、支付宝、城乡居民虚拟户等缴费渠道完成缴费。山西省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和我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程跟踪指导,现场办公,为参保人员提供服务。

  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我省在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础上,并行建立的标准适度、能兜住底、可承受、可持续的保险制度。为确保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顺利落地实施,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和税务部门紧密携手,强化沟通协作,拓展缴费渠道,提高参保信息采集质量,为下一步征缴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城乡居民普惠受益,开启了民生保障新征程。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的落地实施,进一步健全了民生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一定把这项惠民制度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范楚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