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春雨行动:闻喜多措并举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表时间:2020-12-25 10:46

为切实践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2020年,闻喜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再造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是建立“四同步”工作机制。对来闻办理人事档案托管的高校毕业生,实施档案受理、求职登记、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四项业务同步、一个窗口办理的服务机制,解决了大学生“多窗口来回跑的问题,实现了就业创业服务“零距离”和“全方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深得社会各界和大学生的好评此做法荣获山西省就业服务局2020年就业服务项目二等奖,被国家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委员会授予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三等奖。

二是完善就业服务台账。对2017年--2020已办理档案托管手续3901名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进行了整理完善立了三本就业服务台账,开通了服务热线,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已登记的大学生逐一进行回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生活状况,认真登记、答复他们的各种诉求对有就业意愿的大学生要提供至少3次职业介绍服务目前,我们已提供职业介绍服务2829人次,受理档案存放转移、社保缴纳、创业贷款、人才引进等各类政策咨询50余项900余人次

三是搭建就业交流服务平台。建闻喜县大学生就业服务微信群,将闻喜人才新政、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县内外就业岗位信息适时在群里推送,宣传引导他们时刻关注“闻喜人社”、“闻喜就业与人才”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人才招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高素质人才引进等最新工作动态。特别是对困难就业大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遇到的疑惑和存在的困难,开展心连心关爱,“点对点”服务,让广大高校毕业生真正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不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吸引他们回乡就业创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