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绛县行政审批局推进“多证合一”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0-12-24 16:35

  12月22日,从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通过推行“多证合一”改革,将公安、财政、住建等14家行政审批单位、30项营业证照事项,集中整合到一本营业执照上。

  为推动全县“多证合一”改革进程,该局协调各相关单位成立了绛县“多证合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召开推进会,对各部门进行具体分工,明确工作要求。还对各相关单位“多证合一”具体承办人及政务大厅企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多证合一”业务强化培训,推动“多证合一”改革成果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应用。

  在推行过程中,该局从全面梳理整合各类涉企证照入手,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办事成本,以“减证”推动“减政”;通过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健全“多证合一”改革信息共享推送机制,打破了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和壁垒,有效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通过建立健全登记注册、备案、事中事后监管相互衔接的市场监管机制,推进了市场准入便利化,进一步优化了绛县营商环境,促进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