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临猗县多部门联合演练为电梯安全“加码”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24 16:32

  为提高住宅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确保广大群众安全使用电梯,12月18日,临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住建局、维保单位、物业公司等开展了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过程中,救援组、警戒组、安抚组和通讯组按照既定应急预案流程,发现险情后进行联动处置,解救被困人员,排除电梯故障,恢复设备的正常运行,做到流程规范、处置得当。

  临猗县福祥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陈新民说,这次演练,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和有效处置能力。他希望广大业主今后能够文明乘梯、安全乘梯,共同维护小区的设施设备。“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请及时拨打物业救援电话,物业人员会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救援措施。”

  “此次模拟演练,能够检验我县小区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救援人员的处置能力,增加救援队伍的实战性。市场监管部门作为电梯的主管部门,下一步将加大电梯监管力度,确保电梯运行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该县市场监管局特设股股长胡伟龙说。(记者 陶登肖 见习记者 郝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