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永济市进入“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公示名单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24 16:31

  12月21日,从永济市住建局获悉,住建部当日起开始公示拟命名全国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名单,山西一市一村榜上有名,分别是运城永济市和晋城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

  据了解,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创建工作通知》有关要求,住建部会同工信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委,组织专家开展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创建验收,对省级主管部门推荐的市县村镇无障碍环境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材料审核、实地抽查和综合评议,最终确定了拟命名全国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名单。

  无障碍环境建设反映的是社会文明程度,体现的是一座城市的温度。永济市用了1年时间,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坚持人文关怀理念、完善无障碍设施,让无障碍设施真正起到了方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作用,在社会上营造了关爱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浓厚氛围。(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皮海峰)